3.01.2008

環澳之旅第四站[中澳]-Day 10

01, Feb, 2008--Friday

早上起床就趕緊整理行囊,大家急急忙忙地從道格拉斯check out後往凱恩斯的機場前進。因為聽說有人在修路,所以大家都怕行程耽擱了。不過還好一切都在計畫之內,加油、還車、check in、登機一切都很順利,我們也將從昆士蘭移動到北領地(Northern Territory)。

上飛機後大家悠閒的各作各兒的事

快到NT時,旁邊的雲像爆米花一樣

到了愛麗斯泉(Alice Springs)
又跟Budget租了二台Nissan X-Trail
(外型看起來豪邁,不過內裝相當陽春)
(這車超級耗油,以後我絕對不買)

有沒有發現這邊的速限是130

北領地本來是全澳洲唯一沒有限速的,可是因為前幾年有日本人運了二台法拉力來飆車,從達爾文直接飆到阿得雷德,結果中間發生慘劇,其中一台過彎的時候撞壞了旁邊的民房也撞死了當地的居民。因此在靠近市區附近好像是速限110,其他沒有標示的地方則是130。

台灣帶來的防曬手套。不要笑,不管你俗不俗
皮膚癌都會找上你,這個設計相當貼心
連手背的地方都有布可以蓋
I LOVE TAIWAN

加油則是完全被搶!(一公升A$1.74~$1.81)
伯斯的無鉛汽油大概是A$1.33吧

這個是在Stuwart Hwy跟Lasseter Hwy的路口

We need a lift~

這是中澳才有的紅土喔~

坐車太久了 下來運動一下

在世界的中心倒立

轉到Lasseter Hwy開一個小時
就會看到Mt Conner(角落山)
很多人開到這都以為是Uluru

小獻有時候真的很機背

今天運氣很好,太陽並沒有很烈

這裡面的水不一定可以喝

不怕死的人就去吧

這張把老大拍的非常有感覺

休息之後,繼續上路
照後鏡內的車燈看起來有股淡淡的哀傷

在開了450km(約五個多小時後)
我們終於到了下榻的飯店

因為Uluru(又名Ares Rock)附近只有這區有地方住,要從愛麗絲泉當天來回則是不可能,所以這邊的收費都相當高。招牌上是寫Hotel,但是我們的房間是二個上下舖再加上廁所跟浴室而已。廚房則是大家共用,感覺跟BP差不多,但是是以Hotel的標準來收費。

雖說這個Resort裡面有IGA,可是價錢也都是貴的嚇人,一罐1L牛奶就要$2.5,幾乎是平時的二倍。還好聰明的我們有從愛麗絲泉帶東西過來,才不至於被坑太多。可是後來想想,帶的那些食物在車上所多耗的油量,好像跟這邊東西所漲的價錢差不多耶。

才剛把行李搬進房,隔壁房間就發出慘叫,"阿~~~~~"。原來是艾蕙把房門關起來卻忘記拔鑰匙,所以都被鎖在外面。老大表情似"囧"的唸了他二句說『你不知道這個房門會自動反鎖的嗎?怎麼這麼不小心? 好啦好啦,我去跟櫃台說』艾蕙就只好嘟嘴玩衣角。

過了五分鐘.....

我又聽到"阿~~~~~~"。然後就聽到筱涵跟艾蕙在狂笑,阿龍則是哭笑不得。因為這次是老大把房門鎖起來了。老大過來說:小豪~~~~你......這次.....可不可以........換你......去跟櫃台說。然後我就聽到艾蕙用了老大的句子對他說『你不知道這個房門會自動反鎖的嗎?怎麼這麼不小心? 好啦好啦,下次要小心,喔不,沒有下次了』。我們整個笑翻在床上。

在很丟臉的去找了櫃檯二次後,大家格外小心的把鑰匙帶著去煮飯。

因為大家有餓到
所以決定吃最快用好的泡麵

之後到了飯店外幾公里處看星星
因為這邊完全沒有光害
能看到的星星應該是有生以來最多的

雖然說拍不出來那種效果
不過還是放上一張感覺不錯的
移動一下銀幕,中間你會發現很多小白點
(相信我,不是你的螢幕髒了,是星星)

這邊的流星也是超級多
大家哇哇哇的看的好不過癮
有機會你一定要來體驗一下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