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0.2007

My first fine

上週五(7, Dec),Apple姐說要請我吃日本料理的時候,我冷笑了二聲。通常我是會很客氣的拒絕,說些很客套的話,例如「哎呀~幹麻這麼客氣~不用啦~這樣真的不好意思~你打工又沒賺很多錢~大家又都是學生~還是不要好了~這樣好意思呢?」。不過那家日本料理我已經想去很久了,一直都沒有機會,心裡想接受嘴巴又想拒絕,加上在要回答時又辭窮的情況下,"我冷笑了二聲"(這個就好像阿男講的,嘴巴上說不要,身體倒是挺誠實的麻~)。Apple說:阿你是在笑什麼? 我答不出來,因為有點賺到的感覺,人真的不能有邪念!因為就從此刻開始我的人生變成黑白的,開始了我衰尾的一個週末...

我的便當(Penton)定食

##CONTINUE##
Apple的甜不辣(Tampula)定食

相當飽足!

吃完下午去了UWA找老師簽名,繳交加退選的單子。

商學院的大門

其實整個BIZ的大樓很小

正事辦完後直奔Harbour Town shopping(註)。貪小便宜的我停在2小時不用收費的停車格內,3點多去停,可以停到4:15,以為之後就可以一直免費的停下去,就跟Apple開開心心的去血拼。誰知道4:50回到Rosie旁邊時,雨刷下夾了一張我從來沒見過的傳單.....

你沒看錯,$AUD100罰金

這個"傳單"也太囂張了,落落長寫一堆,我懶的去仔細研究。往下掃瞄看到penalty $100 我整個安陰陽草枝擺都全部一口氣相當順暢的問候了當地辦事效率極高的警察背背。OZ做什麼事情都慢、罰錢抓人都最快! 因為4:15之後是交通尖峰時間,為了讓下班的人交通順暢,這邊都是不能停車的。4:36警察背背就來開單,還一次開一連五台,我前面的天兵還傻傻的去付錢買停車票買到4:51(大哥,這是Free Parking Zone, no need to pay lar),只能說我不是唯一沒把告示牌看清楚的人。我這個白目,停在Perth No.1的Willington Street上(好像是台北市的忠孝東路),罰金當然也是最高。

深吸了一口氣,我自己靜了下來。心裡盤算著要打幾個小時的工才能抵上這天外飛來的一筆,開車時想起小獻跟我說他在墨爾本被拖車的故事,我心情好了許多。回到家,小獻以他居冠的罰金+拖吊費($AUD 275)撫平了我的傷痛,不過還是很痛。跟皮皮說了這件事,「花錢消災」的說法也讓我自以為逃過了一劫,錢麻~再賺就有了。

事情並沒有那麼簡單~
事情並沒有那麼簡單~
事情並沒有那麼簡單~

隔天周六(8, Dec),洗澡時心血來潮想洗個浴簾,因為浴簾下半部都黑黑的,看了就很礙眼。誰知道起身時一個不注意,後面被水龍頭刮了一道,"#@#$@!#",馬上流血。花錢消災在哪裡?災還是沒消阿~阿皮在亂講。她反駁我說"那是因為你還沒去繳錢,所以災還沒消"。".............................",我周一馬上去郵局把罰款繳掉~

災還沒消~
災還沒消~
災還沒消~

又隔天週日(9, Dec),這天真的是高潮。Apple有個離別Party,我背後掛著傷、腦子裡想著不翼而飛的100塊開著車去Apple家,這時Apple打來。"喂~你等等來要準備一首歌娛樂大家喔,東爺"我很驚訝的回說"阿~好辣,等等再說,我在開車"。才掛上電話,後照鏡就出現了一台時速80-90向我逼近的變形金剛,沒錯,是台警車。這應該是我來澳洲一年半看到的第五台跟我開同方向的警車。當我正翻白眼@#$!@#的時候,警笛響了~警察背背拿著擴音器叫我pull over。整個劇情很像是在拍電影,或是在電動場開賽車一樣。

警察:你好嗎?
我:我很好....很....好
警察:我跟我同事都有看到,你可以跟我說一下你剛右手在幹麻嗎?
我:講...講電話,不過我跟她說我在開車,五秒我就掛掉了
警察:你本來就不該接
我:........是........是
警察:駕照麻煩一下
我:(還好是開Rosie,因為駕照都放在Rosie裡)
警察:你是國際學生?
我:恩,我還在念書
警察:恩~這次給你警惕一下,下次再被抓到就要開罰單了
我:恩,好,是,謝謝,下次不會了(每個字都很中肯的講出+點頭)

Apple的Farewell Party

所以當天晚上喝了酒,我絕對不酒駕冒險,因為那該死的100還沒繳,災是不會消的。後來我把這些事情跟小獻講了之後,他說真的很屌,不過也笑翻了。

真的很屌~
真的太屌~
真的有夠屌~

註: Harbour Town是伯斯最著名的outlet,上下二層的shopping mall包含了各式各樣的流行服飾店、運動用品店、藥妝店、還有健康食品的量販店。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還好最後警察背背只給你個warning~

匿名 提到...

降子算很幸運啦†去年我被PULL OVER的時候臭警察連講話的機會都不給我就把罰單扔過來了........ $120 fine

匿名 提到...

原來 那兩聲乾笑是這個意思......

No.25 Don 提到...

To 咪

對阿,好家在我的衰運真的在付了$100塊澳幣之後一路長紅。先是打零工的公司邀請我去全伯斯view最好的餐廳吃飯(聖誕節尾牙),然後前二天又接到一個行銷公司的面試機會。花哈哈,運要開始轉了。

To 阿男

我被攔下來的時候真的在車裡動都不敢動,怕警察以為我要拿槍拿刀之類的。你應該要show給他看國際駕照吧,然後英文要講破一點,他才知道你是個窮學生。你上次也是邊開車邊講手機嗎?

To Apple

恩~人真的不能貪小便宜....

Han 提到...

我今晚回家前也遇上一個賤警察,雖然沒開我罰單,但說話賤賤賤...氣死我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