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5.2007

Margaret River

Margaret River是西澳伯斯南邊大概300KM的度假小鎮,「品酒」、「釣魚」是這邊最出名的二個活動。從伯斯往南開,一路上會經過很多有味道的小鎮:Busselton、Dunsborough、Margarate跟Augusta。
Cape Leeuwin Lighthouse at Augusta
##CONTINUE##
Busselton有個舉世聞名的長堤,已經有140多年的歷史,全長1,841公尺。它同時也是南半球最長的木造長堤,前面四棟藍色很有味道的木造房子是介紹其歷史背景,一些建造時的浩大工程。據說之前做到一半,颶風來襲,橋變成二半,光是重打橋墩就花了半年的時間。Jetty上有以前做的鐵軌,是給輕型小火車走的,目的是為了運送東西到最底端的水底世界,之後某段時間有開放給旅客乘坐,不過現在已經停駛了。不過Jetty上的護欄只有一邊,是令我很納悶的地方。我去的那天天氣不好,管理員說水底世界沒有開放,明天再來或許就有開,不過想想這樣也好,可以繼續趕路去Margaret River品酒。

手上拿著的是一路從台灣帶來的水果日報
我們真的到了圖片的地方!
攝於Jetty的最底端,欄杆只有一邊是怎樣?

一路上有數十間的葡萄酒莊、酒廠。澳洲人特別喜歡喝酒,不論是啤酒、紅酒還是白酒。大多是免費讓你試喝,你要喝幾種喝幾種,不買也沒關係。不過最好還是問清楚,有些小間、自己生產製造的酒莊會有規定,如果試喝了就必須要買,不然他們會虧本,所以要試喝前最好是問清楚比較好。聽說吃紅肉(牛肉、豬肉)的時候要喝紅酒(比較乾、苦澀),吃白肉(雞肉、魚的時候要喝白酒(酸),不過還是看個人喜好,像我就是不喝白酒,因為白酒實在是太酸了,幾杯下肚整個胃都不舒服。

Island Brook這家很有名,招牌就是這輛載貨的骨董車

還有小車的模型喔,(拍拍照就走了,因為這家酒很貴)

南邊住宿就比較鄉村一點,你可以住self contain(比較現代化的房間、廚房、客廳、飯廳、陽台)有view靠海的房子,也可以住在樹林裡的cottage(有壁爐或是火爐的)。當然高級的Hotel跟Backpacker也有,看你自己的預算。在這另一種選擇是Farm stay,就是住在農場裡面的self contain,適合家裡有小小孩來旅行的。它會有很多配套的活動、譬如說餵綿羊餵袋鼠、餵emu、騎駱駝、羊妹妹脫衣秀或是參觀整個農場。這次去我們沒有住Farm stay,不過倒是有去參加上面這些活動。

我們住的Cottage還得自己砍柴
晚上真的很冷,冷到我的ipod nano都壞掉

這小袋鼠已經被訓練到完全不怕人了

這個暴牙討食物的應該是駱馬,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參觀燈塔、鐘乳石洞也是這邊必去的景點。這個通常要親身體驗才會有更深的認識,導遊通常會解釋的很清楚、當下也聽的津津有味,不過時間一過,我全都忘了,只留下幾張去過的照片。

噹噹,西澳最高的燈塔(@ Augusta)

藍天白雲、白色燈塔、藍白條紋衣

如果要出書的話,這張可以當封面

酷似水母的鐘乳石
這地窟超大的,有足球場這麼大吧!

其他零碎的景點,像是薰衣草農莊、巧克力工廠還有巨大樹林都值得一去。薰衣草農莊是新開幕的,找了很久才找到,不過裡面就只有一個紀念品推銷中心和一個看似相當高級的餐廳,我一看是走高級路線的價碼就走了,哈哈。巧克力工廠真的很巧克力,免費試吃的招牌巧克力放在那邊讓你吃到撐,當然也有高級的盒裝巧克力還有現場show讓遊客觀賞巧克力的製作過程。Karri forest真的很壯觀,Karri tree最高可以長到90公尺,樹林都超過100歲了,感覺一早來這樹林散步會精神很好。

整個薰衣草莊園都很紫

各式各樣的薰衣草製品

超高級的巧克力,不過價錢也很高級

免費的巧克力白、咖啡、黑(甜→苦)

Karri Forest,每顆都直立立

現在慢慢整理我在澳洲的生活,五個月之前的事情幾乎都忘光了,寫起來格外的辛苦。不過等到全部的回憶都放上Blog,看起來一定會很豐富。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的部落格超級專業的!!
照片很棒,解說也很棒,蘋果日報的用意到是有點搞不清楚..

匿名 提到...

鑫偉

蘋果日報我來解釋一下好了。

話說我還沒有出國唸書的時候,還在朋友的公司做DB的零工,然後有天看到蘋果的旅遊版面是介紹伯斯的景點,就一直留在身邊。它一直靜靜的躺在我的資料夾裏,如果你點開我拿報紙的照片,你會看到報紙裡面的圖片就是我身後的場景囉~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