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4.2007

英文障礙之心情札記

惰性真的讓人很無力
想要完成一個2000字的報告,卻怎麼也提不起勁
Study Break 就這樣過了...心情真的有差到
##CONTINUE##
本以為這週放假可以把2000字的完成,然後把4000字的大魔王架構一下,誰知道都已經星期五了,都‧星‧期‧五‧了還在8,900個字那邊打轉,更別說是可以拿去見人的英文了。我看我真的有英文障礙,而且程度不輕。

前幾天定了回台灣的機票,12月28日(五),這個消息稍微有點振奮人心,原本以為接近聖誕節的票早已銷售一空,不過在新加坡轉機等三個小時也是值得的。James跟Tim回台灣,籃球跟我已經算是陌生人了。有時候會夢到在永和球場奔馳的場景、在場邊幹譙馬糞的戲碼也不斷浮現,就很想要回去跟大家聚聚,三個禮拜我想也無法去哪出遊,根據去年的經驗,我看還是事情少一點比較好,每天都有約存款也是很快就見底了,還要留一點明年跟老大去雪梨慶祝澳洲國慶呢~!

這個時間點,剛好是我整個在澳洲唸碩士的中點(總共三學期的課程),第二學期還有剩下一半要走,第三學期的課也大致上抵定,只求教授不要出太多麻煩的作業、不要遇到太機車的組員就好。

離開台灣太久,也開始想念台灣了。想念左邊駕駛的感覺,想念樂華夜市的肥豬鹹酥雞,想念跟大夥打球的喜悅。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知道我不該這麼說 但我也有英文障礙
這兩個禮拜在學校
小朋友常常聽不懂我說話
我也常常聽不懂他們說話阿>_<
下禮拜就要開始幫小朋友上課了
這幾天都已經開始做噩夢>_<
更慘的事
我的聲音突然沒了
天阿~~~ 是因為我太緊張了嗎??

匿名 提到...

再那邊讀書好玩嗎???
喔~每次看到你上線都不敢去炒你
感覺你很忙碌再打報告的樣子~~


加油加油~~~~
有控會來這邊看看你:)

喔~我考上大學了
高雄師大...


祝你打敗大魔王!!!!!

No.25 Don 提到...

To 咪

跟小朋友講話我覺得是英文進步最快的方法之一,因為小朋友真的很喜歡跟你聊天打屁,而且你可以知道很多外國人從小培養起來的習慣用語。

加油,妳也應該要習慣在美國的生活了,要記著你是去那邊尋找另一個適合你的工作,所以得逼你自己去適合那邊的環境。


To 游泳健將

真的很快,我在唸大學的時候你才國中,現在我在唸碩士你已經唸大學了,還考上高師大,真是讓我驕傲到有剩。

在這邊唸書一點都不好玩,與其說是學校的壓力還不如說是自己給的壓力太大。如果報告是用中文寫還好,用英文大概要花三到四倍的時間,而且還不一定是完美的....

自己念大學要加油阿~大學有很多時間可以玩,不過也有很多時間可以想想未來的路,大學四年真的可以改變你的一生,看你是要月入五萬還是十萬,都是從現在開始跟別人競爭。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