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2006

卸任部長的願望_雅思之路攀高峰

新的一年,似乎要有新的希望。
當然,我也有!就是希望【雅思能考到6.5】。

這次不是鬧著玩,也不是為了要申請移民
隨隨便便就上戰場。
考試日期是2/18,為什麼那麼趕?
因為我怕沒有考到,90天後如果報名5/20還來得及申請06年的春季班(7月),
雖然現在離2/18還有40天,不過我仍然覺得時間不夠用...

這次雅思報的是A組
聽說跟G組沒有差,差別在於讀跟寫
有鑒於上次我的G組成績幾乎都是低空飛過,
本來有打算要去東區的喬林報名寒假衝刺班的,後來卻打消念頭
因為第一:學費太貴
第二:那個教材我想提升不了我的單字量
頂多我的聽力跟口說能夠往上提升1個band
(我就歡天喜地呼天搶地了!)

所以我就上網開始看要前往英
澳的留學論壇,看看有沒有過來人的建議
沒錯,就是Hello UK
裡面有太多貴人,也有太多高手了,
一進去論壇發現雅思也有機經
但目前還沒有研究出那機經要怎麼唸,
況且機經是要考前一週才開始背的
現在不了解也沒關係,

所以不補習的話就是自己買書來K了,
台灣只出了二套關於準備雅思的
一套是建宏出版的,建宏國際IELTS應考叢書,
另一套是儒林出版的80天攻克雅思,是翻大陸人的,

第一套我去年就買齊也看完了
可是寫作方面幾乎都是教你背模板,
現在的監考官很聰明
如果他看到你的第一句都很漂亮,
後面接著的支持句程度不夠的話
就知道你是用背的,想當然爾,分數不會太高
閱讀倒是挺有用的,每種出題的方式都會解說給你聽。
第二套我找不到也無法買
因為現在只剩40天,買80天不是虐待自己嗎?
看了一整個晚上終於把前輩們開的書單找齊
然後選擇對自己有用的書

字彙 環球雅思IELTS【雅思考試-詞匯】
聽 北京語言大學黑眼睛的聽力
說 北京語言大學黑眼睛的口語
讀 (基本上單字如果夠,讀的話應該看原本建弘的就夠)
寫 北京語言大學【雅思直快---寫作】

沒錯,全部都是大陸出版的書,也全都是簡體字,
這二天看的還是不習慣
有些中國簡體字我怎麼也看不懂,反而看的還比英文慢
全部買起來1700,實在是很便宜,跟補習差了10倍!

接下來,就是紮紮實實的進一球.....那一球?
就是單字啦,從高三開始我就沒有好好背過單字,
因為...............因為我沒有考大學聯考,
重拾書本的感覺還挺怪的.......
不過為了省下35萬的語言學費
當然是要唱一下柯有倫的【拼了】


寫了一大堆,其實是想要留個文給以後的自己看的,
這樣出國之後回來看這些文章,才知道付出了多少努力,
出國之路有多麼不容易,考慮的因素太多了......

今年的聖誕節會是穿著短褲拖鞋吃冰棒度過嗎?
我希望是....


PS:我要辭去外務部長的職位啦,找吃飯找慶生找些不重要的聚會可以忘了我
除非是一生只有一次的那種,不然請各位見諒啦~~~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