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2008

環澳之旅第二站[雪梨]-Day 6

28, Jan, 2008--Monday

今天的重頭戲就是爬雪梨大橋。一早大家就整裝待發,準備前往報到地點。整個爬橋的行程大約三小時,從橋東邊的樑上去到最高點,然後從西邊的梁下來。橋上不能攜帶任何東西,聽說是怕恐怖份子上去照相、勘查地形,所以只能用導遊的相機留下紀錄。

一早在公車上大家還是很想睡覺
##CONTINUE##
Aussie~Aussie~Aussie

雪梨大橋南側

因為前一天沒有做足功課,看的地圖是平面的,而在Bridge Climb的附近則是有上下二層的街道,所以我們一度迷路,還差點趕不上報到的時間。(如果錯過了是沒有辦法退費的!)經過一番折騰,終於找到登錄的地方,這樣也是讓大家暖身暖身吧~

For the climb of your life

我們這一組比較少人,只有11個。一次在橋上可以允許大約三至四組,而每組都會有一個嚮導解說員。事前的準備工作可說相當的充分,從帽子、雨衣、衣服、手巾、安全扣環跟對講機,每一個環節解說員都會很仔細的講解。當然還有一段事前演練,看看大家是否都能夠自如的運用安全扣環。我們呈男-女-女-男-女-女-男的排列方式開始攀登雪梨大橋。

炮兒家族的手勢又風靡雪梨了

這天天氣還真不錯

這張老大不知道在擦汗還是擦嘴

橋的正中央處

阿龍整段都將當穩健

小獻是隊伍中的第一位

筱涵: 這帽子也太大了吧~

肉粽: 沒有那麼恐怖麻~

我們在橋墩下面穿梭時。

肉粽身後就是City
左邊是環型碼頭,右邊是達令港

在空中看歌劇院真的很壯觀

我們爬到橋頂已經將近十點半囉

這張照片其實有三個人~
因為我要解釋給肉粽還有筱涵聽
所以肉粽站在我跟皮皮中間
安全扣環上鋼索後,是不能變更順序的
所以我們合照時,肉粽是蹲在我們身後的
辛苦你啦~~~

更衣室

填寫問卷

有點累可是卻感覺精神很好~

拿到攀登證書囉~

爬完後我們到阿龍朋友推薦的德國餐廳吃了我們在澳洲最豐盛的一餐。這間餐廳叫做『LOWENBRAU』,這也是啤酒的牌子,最出名的就是德國豬腳。裡面的裝潢就很有異國風,服務生也都是主打帥哥美女牌,而且女生都是穿著傳統的德國服裝,蕾絲袖、束腰、蓬蓬裙。

我們入境隨俗的點了二大杯啤酒

很像是在地窖用餐,相當涼爽

德國豬腳拼盤
這盤超重、一隻手拿不起來

德國大香腸+馬鈴薯泥

單點德國豬腳

餐巾紙也很有特色

飽餐一頓後往環型碼頭出發囉

環型其實就是"ㄩ"字型,左邊的頂點是雪梨大橋、右邊的頂點是雪梨歌劇院。在這個碼頭大概有十幾條不同的航線,所以來往的船隻相當頻繁。

每個地方取景都是這麼美

買了冰淇淋後繼續照

這個人技術還不賴
美中不足的只有紅衣老人入鏡了

又參加了雪梨歌劇院的導覽
(在歌劇院裡面喔)

我一直覺得從某個角度看
歌劇院很像鐵甲武士的面罩

歌劇院看上去像海灣裡的船帆
海洋的波浪、大海的貝殼

其實整個造型是由丹麥的建築師Joern Utzon
撥橘子皮時的靈感所創造出來的

下面四張照片是二個無知的少年在歌劇原前面"下西下幾"(連續動作~),在此不發表任何相關資訊。



有沒有發現地上採的石版都有螺絲釘,這是因為在歌劇院的每塊石版、牆壁都可以自由的拆卸更換,算是蠻不同的建築設計。

The Rocks

我就是在這迷路的,有沒有看到後面的橋
那邊就是要走上去才能到達雪梨大橋的登錄處
案~誰知道阿~~

在澳洲是不能隨便亂坐人家的機車

還好主人不在,不然鐵定被罵
去年小獻來伯斯UWA找我也做過相同的事

看到這張照片的時候我說
『恩 在旁邊照相可以 可是絕對不要坐上去』

當我按到下一張時
『............................』

還普普的Krispy Kreme甜甜圈
套餐: 二個甜甜圈+咖啡(A$5.99)
種類倒很多就是,去看看

這樣一個大概NT$100,謝謝

輕軌列車初嘗試,車票是A$4.90

車票是有wambat的Coin ticket

晚上大家在飯店後面的Patty's Market用晚餐,然後約了我國中同學-周家正敘舊。他帶我們到一間台灣人開的簡餐飲料店去吃鬆餅,走在雪梨的夜裡相當舒服,整個路上有說有笑的也相當開心。只是......

這...這應該是大餅捲牛肉吧?
服務生是不是送錯了?
其實是巧克力鬆餅
只是這間做的有點奇怪而以 哈

家正的女友相當平易近人
才見面不到二小時就已經跟肉粽手牽手走路了
好像認識好幾年一樣
我想這算周家正上輩子修來的福氣吧

5 則留言:

Han 提到...

你有沒有看過星光大道這節目?
我怎麼覺得,
小獻先生長得好像裡面一個叫"吳忠明"的人!

No.25 Don 提到...

我有看星光大道
不過小獻應該是不知道這號人物
老實說
他其實更像史瑞克裡面的驢子

小獻唱歌應該比吳忠明好聽
為什麼呢? 不為什麼..
就憑著他大三那次
拿下資管系歌唱比賽冠軍的紀錄來證明

Fredy 提到...

現在是什麼情況,大家來講古嗎? 驢子的事情有點靠北,謝謝....當你是兄弟原諒你一次,那各騎摩托車的事情,可以用一句話形容,年輕就是要衝!!!!
to 小函:你不是第一個說的人,雖然沒有很想承認"他像我",但是要是我去比基本上應該不會那麼弱,他要感謝因為像我,才能如此優秀 謝謝

應該真的是大家來講古吧。

No.25 Don 提到...

哈哈,HAN不是筱涵,筱涵應該是沒有在看我的Blog。

HAN是李菡,也是我們的國小同學,也熱愛旅遊。

匿名 提到...

哈哈~炮哥,你錯了!筱涵可是有在看你的網誌的唷!因為有一次我們出去吃飯,他就把這一篇留言拿出來笑了好久!
對於小獻長的像驢子還是吳忠明,我們始終無法好好思考,因為,每次想到這個話題兩個人就笑歪在地上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