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2008

環澳之旅第一站[墨爾本]-Day 1

23, Jan, 2008--Wednesday

還記得去年(2007)過農曆年間小獻到伯斯來找我跟弘一,那時候就允諾他一定會到墨爾本找他一趟。在排行程的時候,我硬是要把墨爾本塞進去。種種因素和問題考量之後的結果,在墨爾本的時間只有短短的二天半。在墨爾本要見的有二個人,一個就是我麻吉小獻Fredy,另一個就是大衛詹姆士瓦森。

Peggy, Fredy, David, and Shirley
@Box hill超讚的東北拉麵館
##CONTINUE##
才剛從新加坡轉機到伯斯,皮皮跟我就馬不停蹄的回家放東西然後備妥要環澳的行李。同一天下午又趕去機場搭國內線準備奔向我們的第一站--墨爾本。因為伯斯比台北快1小時、墨爾本又比伯斯快了2小時,所以不知不覺時間就在我門往東飛的時候被吃掉了,算一算今天只有21小時。

到了墨爾本只有一個字[冷],而提行李的時候竟然沒有任何海關檢查站。也就是說下飛機,你得趕快跑去行李轉盤等你的行李,不然任誰都可以把你行李拖出去搭車走人‧沒想到在澳洲搭國內線是這麼的隨性。之後小獻開著剛洗好的Polo來載我們,整個閃亮勒,他說:「阿自己在車廠打工,車子一定要亮的阿」,尤其在燈火通明的墨爾本夜裡,我們坐上去整個下巴都微微上揚15度。

好棒喔,是藍色的~~

Fredy 很帥氣的在加油

行程第一天,我們的目的地是大洋路。小獻帶我們往墨爾本city的西南方走,第一站是Geelong。這個看似不起眼的小鎮是2007年AFL(Australian Football League)總冠軍的城市,第二名Port Adelaid也同樣是墨爾本出來的隊伍。只是因為這場總冠軍賽打的太難看,我不提也罷。Geelong是個很有風味的海港城市,只是因為趕路的關係,我們沒有多作停留。

中午在Apollo Bay短暫的休息和用餐之後,又繼續趕路。走在大洋路上,一路景色多變,有時候依山傍海,頗有台東濱海公路的感覺;有時候穿梭在鄉間小路,旁邊都是綿羊、牛跟馬,好像又到了英國的農村地區,也難怪大洋路這麼有名。

六個小時之後,我們到了12使徒的地方(The Twelve Apostles),那邊海面上有大概12個石頭跟海岸的地層分開,從地層的顏色及形式看來,每一個之前都是連在一起,經過幾百萬年的風化和海水侵蝕形成的12個斷壁岩石。直立在海洋中的獨立礁石,形態各異,猶如人的面孔,稱為“12使徒岩”(回來上奇摩知識查到的)。我沒去數到底有沒有12個,不過每一個都很壯觀就是了!!



聽聽皮皮的介紹,來一段天氣超好的影片吧~

The Twelve Apostles

因為那邊人實在太多,而且越來越多遊客,我們繼續往西開,朝著London Bridge前進。有趣的是,才開車啟動Ipod,放的歌就是Fergie的London Bridge,你說巧不巧!

How come every time you come around
My London London Bridge wanna go down
Like London London London
Wanna go down like
London London London
Be going down like

London Bridge
(Fredy手指的地方原本是連起來的)


晚上回到墨爾本city已經是七點多了,跟Fredy姐約了在Lygon Street上的義大利餐廳用餐,算是很精緻的餐點,精緻到小獻一點都吃不飽,逛幹譙他姊選的餐廳很弱,不過我倒是覺得餐廳蠻有氣氛的(可能是我有吃飽,哈哈)。整條路都是西餐廳,而且很多人喜歡在路邊就擺桌吃了起來,不是夜市那種凳子,是有桌巾、蠟燭、餐具齊全配上紅酒的路邊西餐喔。回家之前還去吃了好吃的冰淇淋,為第一天的行程劃下完美的句點。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12 Apostles don't exist anymore. Due to the wind corrosion there are only 7 left but it is still referred to its original name. ' THE 12 APOSTLES'.

No.25 Don 提到...

這種美景去看一次就夠了
因為真的很遠....

下次我要好好在墨爾本city待著
好好感受並且享受一下
世界上最適合人居住的七大城市之一

匿名 提到...

哇~小獻加油ㄉ樣子真ㄉ拍ㄉ很帥耶!
應該是有練過吧!
By炮妹97.3.18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