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5.2007

旅行

我曾經問過我阿姨
"如果你沒有預算的煩惱"
"你最想去哪裡旅行?"
##CONTINUE##
她說:有沙漠的地方
我說:沙漠有什麼好玩?
她回說:就是想嘗試看看不同的生活
我:去沙漠多沒意思,什麼都沒有
要是我就會去米國拉斯維加斯豪賭一下

前陣子知道李菡,文婷跟馬糞去蘭嶼玩
真的好羨慕她們可以這樣接近大自然
誇張的是,李菡再隔了一週之後又去!!
什麼豐年祭還是慶典的,買了機票就去了
她就是這麼會享受生活的人
賺錢就是為了要出去旅行!

這幾天看了麥吉他的澳洲流浪事件
一個小我二歲的人已經繞了澳洲一整圈
(現在已經是堂堂的pc home雜誌編輯了)
從柏斯、阿德雷德、墨爾本、塔斯馬尼亞
雪梨、坎培拉、烏奴奴、艾莉絲泉、達爾文
坎恩斯、最後到達布里斯本。
上述的地方,如果我給你一個澳洲全圖
想必你用手指也指不出來吧!? (包括我)
可是人家已經用雙手雙腳走片大江南北了

一年的時間,邊工作邊玩邊享受人生
一台車,二個人,就這樣展開多采多姿的生活
自助打工度假當然會遇到很多困難
不論是語言、氣候、或是生活習慣
但是,這也是成長的一部份

另外一個組合則是IRIS&IAN
也是二個人獨自到澳洲闖蕩
他們的網站上有很多非常有用的資訊
有想要朝打工度假這條路走的可以多多參考
(小宋,阿凱可以好好看看他們的網誌)

澳洲人就是這麼及時行樂
我在醫院認識的人,每個每年都會出去度假二次
台灣人大多是把錢存下來,買車子買房子
結婚之後再存錢,把孩子拉拔長大
等到孩子23.24有工作能力了才準備退休
然後才有自己的時間去環遊世界
那時候,往往都已經年已半百了
哪可能還去環澳一圈,我看環台一圈都有問題

"我絕對不要這樣做"我對自己說
我要趁還年輕的時候去別的國家旅行
而且一定要自助旅行,跟團就像是走馬看花
"上車睡覺,下車尿尿",一點樂趣都沒有


希臘愛情海,是我最想去的地方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也是在前ㄧ陣子把"愛情海"定為自己最想去的目標!不過....可能先得找到另外一伴再去才不會那麼寂寞吧! 呵呵

Han 提到...

我預計2年內要踏上五大洲,澳洲你準備一下,等我囉!

purplejt 提到...

我們常常會因為某個人的一句話或突然發生的一件事而改變了我們的初衷
對於人生 要及時行樂 還是要瞻望未來
這個點是每個人都必須要突破的

要為未來幸福和安逸努力 沒錯
要為現在留下美好回憶 也無罪

以前 會為公司努力 為家人努力 為周遭每一個人去努力 但是 卻忘了為自己努力

快樂 是自己要去追求的
幸福 是要自己去爭求的

現在 要為自己活
所以 要及時行樂
但 是在對未來有規劃之下進行著

紐約 是我現在最想去的地方
兩次 是我每年要去玩的次數
活在當下 是我現在人生的中旨
牢騷 是我現在在你blog 做的事

希望不會介意

相信自己 善待自己\
加油

匿名 提到...

以前上班的錢幾乎都被我拿去旅遊
近三四年 走了很多國家
熱愛旅遊 但是都會有人不認同
覺得錢就該像你說的台灣人那樣的方式存起來
看到你的文章 還蠻高興的
原來 喜歡旅遊 喜歡可以到處走走看看的生活
的同好還有那麼多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