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5.2007

語言

出國來學了英文,才知道中文是最難學的
無論什麼交際場合,講話時不僅要察言觀色
還要看當時的氣氛,對象,甚至週遭旁人與你的關係
這樣表達意見或是陳述事件時才不會失態

一句話,可能從你口中說出來像是呼吸一樣簡單
可能旁人聽起來刺耳到不行
會造成一輩子的陰影 (太嚴重了吧?!)

一點也不。

有些話,可以是誇張的陳述
誇張的修飾,這樣或許有達到效果
但是如果用一般語調與態度講出來
人家會問~你到底重點在哪?

有時候,甚至不需要言語
一個表情,一個眼神,一個皺眉
對方就知道 什麼該做 什麼不該做
什麼該講 什麼不能講

談進退應對我還太嫩
不過起碼我知道一些基本的道理
我不敢保證今天我一定對
可是我知道你今天錯了!!

言者無心,聽者有意。

一句沒關係,是因為你不在意
但是當角色互換之後,你又該如何面對?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