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5.2007

Study Break

07年上下學期都是17周,聽起來好像很長,
不過第7跟第15周是所謂的Study Break
表示這週都不用上課。
而16,17則是期末考周。

這學期還沒開始前,我就在想: 那爽到辣~四月可以好好計畫去哪裡玩,澳洲政府真是神經病,幹麻四月要來放個假,在這當學生真好!經過六周UWA的薰陶或是轟炸,下週(Study Break)即將來臨,而我一點卻不興奮,因為頭痛的團體報告、個人報告、作業、還有幾個期中考,壓的我喘不過氣,更別說有時間來複習之前上過的統計與程式課。

前陣子確定在聖查理斯醫院的工作有著落,把中國餐館的工作辭了,大家都說在那邊工作不好,可是基於APPLE姐介紹我進去,總不好意思搞的太難看,在那邊說不上累,只是有時奇蒙子會很不好就對。

最大的原因是時間被切割到了,11-15點等於上午跟下午都浪費掉,早上睡到九點多,開車半小時、下班休息一下,跟本沒有時間唸書就要去趕著上五點的課,晚上回到家吃了飯就已經快十點了。雖然還是有很多零碎的時間可以用,不用真的要很用心才能把時間收集起來

在Sir Charles Gairdner Hospital (SCGH) 情況就大不相同,雖然申請程序很複雜(因為是政府機關的工作,從2/4投履歷到現在4/4才算是正式開始上班),不過工作時間是早上六點到下午二點,即使下班回家休息一下,晚上的時間還是可以利用,所以我在那邊只能做五六日。

工作內容是做西式三明治,用輸送帶擺盤,裝病人的早中晚餐,還有洗碗(超大台的洗碗機,一次要有七八個人在機台旁邊那種),優點是一次去就是8小時,一週二天算下來是中國餐廳的二倍(16H),薪水更不用講,從原本的10塊跳到16,周六X1.5倍,周日更是double,缺點是五點就要起床,還有跟平均50歲的阿公阿嬤一起工作,阿嬤大概佔90%,阿公佔10%,辣手的0%。在這裡,我顯得相當醒目,唯一的亞洲人男性,而且還是跟他們兒子平大歲的年輕人。不過這邊工作算是量多少變化,只要做熟了很快就能上手,還有些福利可以拿

上次一個緬甸的媽媽早上當我的訓練指導員,中午我在我們自己的餐廳買了個很鹹的咖哩塔 $2.80 剛好遇到他站收銀台,他看到我一付故作鎮定,收了我10元紙鈔,嘴裡說道: 收你10塊,找你7塊2,然後把10塊零錢(一堆零錢),塞到我手中。雖然說不上什麼很好的福利
不過多認識一些媽媽,也說不上是壞處,”老了你就懂了”

周日之前可以稍微輕鬆一下
不過下週一開始放假後
應該要每天埋在圖書館吧~

希望在各國求學的豪朋友,都能順利度過難關~


復活節快樂!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