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9.2005

無言,我想是我們之間最愉快的談話內容

今天是禮拜五
本來是應該要很高興的週末,我卻搞的很糟!
晚上跟皮皮吃飯之後鬧的很不愉快
可能是很多小問題,突然爆發
像在玩大富翁,每次很期待通過"由此去",
可以拿到二千元,可是每次好死不死都會停在那一格。

回到家更糟了,跟我爸談房子的事情,完全沒有結論
他做事總是有頭沒尾,講話總是不老實,難聽一點就是撒謊
他想要有個人陪伴,所以有人介紹給他,是個大陸人
幹麻搞的偷偷摸摸,我又不是不同意現在最親的人就是我,為什麼不跟我說?
既然不想讓我知道,就從頭到尾不要跟我說
等到有問題時,偏偏那個大陸人又知道我的手機?這是怎樣?
自己桶出來的請自己收拾,被騙了多少錢我是不想管辣~

父子關係今天正式到達最低點。
我爸一直想要跟我劃清界線,
他的事他自己處理,我的事他也不管
可能在他的眼中我真的是個不孝子
因為他總覺得在他最困難的時候跟我伸手
我給他的感覺只有"機機歪歪"
不幫他送貨,不幫他顧店,不幫他去銀行辦事
幾次他都記得,可是總計不得我幫了他什麼?
"通常做對的事,沒有人會記得"
"做錯了,人家會記上一輩子"
這幾個月開始上班
我也沒有多餘的精力去幫他規劃還錢的計畫
我跟他的對話不超過10句,而且這10句幾乎都一樣
"我回來了!","你回來辣","吃飽沒?"
"爸爸有買XXX東西,你要不要吃?"
"不用~我不餓","這麼晚還不睡?"
"要睡了!","爸~我上班囉!"
經過今天晚上之後,應該會只剩下一句,"......."

無言,我想是我們之間最愉快的談話內容

我有極大的念頭想要搬出去
因為我就像是一個外人住在我爸自以為的城堡
每天漏水,地上滿是灰塵的房子。
能搬去哪?隨便,搬去景美,搬去五股,搬去西澳,
這裡沒有一絲家的感覺,沒有
這裡沒有一點溫暖,沒有
這裡沒有一點快樂,沒有
什麼都沒有,為什麼還不賣掉
一個57歲一個25歲的二個人
有需要用到6間廁所、9個房間嗎?
仗著什麼,仗著是你白手起家賺來的嗎?
狗屁!你賺來的早就被你賭光了
這只是一個空殼
沒有家庭溫暖的殼,等著被法院查封的殼

今天
在我的房間,清點著我要搬出去的東西
今天
我下定決心,要離開他
離開那個早已不把我當作是兒子的父親
今天
無言的今天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