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2007

Best Man

本來第一次當男儐相是要獻給雨村跟玉穎這對大學時代好麻吉的
不過她們把婚禮從12月移到5月,在澳洲的我根本抽不出時間回去


上個月(24, Mar) 是Ricky 跟Ins的婚禮。這對小二口是我在BC的時候認識的
都是韓國人,不過因為家庭因素,二個人已經在這邊生活了將近二年
Ins是因為之前做團體報告而熟識,Ricky則是在Curtin唸computer science
個性內向的他在班上沒有認識什麼好朋友,反而跟我們這群BC的關係比較好

第一次當伴郎,而且是在國外,我從來就不知道有這麼多事情是我應該做的
Best Man就是新郎最要好的朋友,結婚前要幫新郎規劃一個獅背秀的單身Party
這邊叫做Bucks Night (女生則叫做Hens Night,當然,是由伴娘規劃)
結婚當天,因為車子不夠 所以我得提前二小時到他家載他去教堂
在儀式中,我算是伴郎也是證人,必須在她們的結婚證書上簽名
保管戒指也是我的責任。(這個笨新郎竟然不會打領帶!)

結束後是到她們做事的餐廳宴客,吃東西的時候,牧師坐在我旁邊問我
Don, 你準備好等等的Toast了嗎?
Toast? 明明是吃中式料理幹麻要烤麵包?
……………………………………….
……………………………………….
不是麵包是致詞,不是麵包是致詞。
原來
在西方禮儀中,Best Man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在宴客中
說一些祝賀的話,然後邀請大家舉杯,祝福這對新人 (這是我看某個廣告才了解的)
當然
我也是講的二二六六,整個冒汗不說,最後一句還是別人給我打Pass才做的Ending(汗!)

晚上,我們幾個好朋友幫她們這對新人訂了一間飯店,雖然只有一晚
不過King size的床加上超大的浴缸,想必可以給他們留下很好的回憶


All the best to my friend~~!!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